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依法查处铁西片区无证无照经营餐饮行为的公告

2017年08月25日 10:4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铁西片区的全体市民群众:
  为加强铁西片区综合整治,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整顿长期存在的无证经营餐饮和夜市占道经营等乱象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01号)、《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国务院令第370号、第684号)、《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70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对铁西片区开展专项综合整治,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餐饮、违法占用公共空间经营餐饮和利用住宅楼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行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凡从事餐饮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取得小餐饮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禁止在居民住宅楼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二、若经营者未依法取得小餐饮登记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的以及利用居民住宅楼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由象山区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环境保护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三、市(区)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涉嫌从事无照经营的场所,可以予以查封;对涉嫌用于无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凡明知属于无照经营而为经营者提供经营场所,或者提供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可以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四、对涉嫌无证经营的,由市(区)食品药品监督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五、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居民住宅楼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由市(区)环保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关闭,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所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者、住宅改餐饮经营的出租方均应主动进行整改或者搬离。象山区工商行政、食品药品监管、公安、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及消防部门将组织联合执法,依法予以查处。
  七、凡妨害查处部门依法查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
  八、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倡导文明经营行为,对无证无照经营餐饮以及利用住宅楼经营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象山区工商局0773-3893010。对实名举报的,查处部门将告知处理结果。
  特此公告,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象山区铁西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
                                                                                         2017年8月25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