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官员辞职 以藏头诗方式对特朗普拼出“弹劾”

2017年08月24日 17:14:12  来源: 环球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弗吉尼亚州骚乱的表态,先后“气走”商业、文化、基础设施顾问团若干成员。虽然距特朗普“双方都有责任”的言辞已超过一周时间,但这股在美国掀起的“辞职风”显然还未结束。《华盛顿邮报》称,去年刚就任的美国国务院科学事务特使丹尼尔·卡门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辞职。卡门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辞职信,更是用类似“藏头诗”的形式,拼出“弹劾”(impeach)这个单词。
  从1996年起,卡门曾在能源部、环境保护局、国务院等多个美国政府部门任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卡门称,特朗普“已经伤害美国生活的品质、我们在海外的立场和地球的永续性”。“中央社”评论道,卡门成为最近一位因特朗普拒绝谴责“新纳粹主义”而辞职的美国官员。
  “我决定辞职,是为回应你对美国核心价值的攻击。你未能谴责白人优越主义者和新纳粹主义者,这已在国内外造成影响。”卡门这封在推特发布的辞职信还写道:“表里如一。继续在您的政府部门履行我的职务,这与我所坚持的效忠宣誓不符。”
  《华盛顿邮报》在相关报道中特意写明,卡门想传达的最尖锐信息,隐藏在“离合诗”这一形式中:辞职信每段开头的首字母I-M-P-E-A-C-H,组成了“impeach”(弹劾)这个单词。
  美国社会的不满情绪不仅表现在官员层面,同样还体现在民众层面。“中央社”称,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赞成特朗普对弗吉尼亚州骚乱的回应,并且相信特朗普是在分裂国家。而根据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最新民调,特朗普上任7个月来的工作表现支持率也创下新低。
  本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并同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示威者喊着右翼口号,罕见地公开使用大量纳粹和三K党标识。骚乱发生后,特朗普未在第一时间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14日,特朗普再度表态,明确谴责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称“以种族主义名义引发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暴徒”。然而,特朗普在15日第三次就此表态时,又改口称“双方都有责任”,骚乱中的“另类左翼”抗议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一样暴力。就在上周,特朗普的“艺术与人文委员会”顾问团多名成员集体辞职,也用藏头文的方式发表辞职信,拼出来的单词是“反抗”(RESIST)。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