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年08月25日 10:5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日,市长周家斌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桂林市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桂林市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目标,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以四大优势产业为支柱、新兴产业为重要支撑,全力打好产业做强升级攻坚战,进一步转变方式、优化结构、壮大优势、强化特色、促进融合、拓展业态,打造新型工业体系,促进我市工业向中高端迈进,打造广西先进制造、创新驱动和产业融合先行区,加快“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步伐,为我市“两个建成”目标的全面实现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桂林要以建设“智慧桂林”为总目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应用需求为导向,以国内先进水平为标杆,抢占信息化未来发展战略制高点,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着力构建基础数据库和共享交换平台,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等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面推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使信息化成为我市创新发展、“两个建成”的核心驱动力和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