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板路》“恒大星主播”海选昨晚落幕 32名选手晋级复赛

2017年08月28日 10:4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6日《板路》“恒大星主播”的第二场海选圆满落幕,两场海选总共有75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32位选手晋级到了复赛。有了第一场海选的造势,第二场的海选人气更加火爆,参赛选手们各个信心十足,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不少欢笑。
    参加比赛的选手年龄阶层跨度很大,从小朋友到中老年人都有参与。当天晚上,一位名叫李灿旻的小朋友就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演了一首打油诗,主题是歌颂今年央视春晚在桂林设立分会场的情景,通俗且押韵的打油诗,再配上李灿旻一口不错的桂林话,听起来着实挺有韵味。李灿旻说他的桂林话是从学前班开始学的,并且还得到过专门的培训,因此他对桂林话还有着自己的理解。
  参赛者 李灿旻:“我觉得这个桂林话,虽然有些话有些粗痞,但是你只要改一些句子,换一种语气方式,就觉得不会特别粗痞,你觉得桂林话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特别就是它不像普通话要重一些音,它会在结尾时候比如说哇啊,这些这种没有翘舌音。”
  家长 郑婕:“因为从小第一个我们是地地道道生长在桂林的人,然后桂林作为我们旅游城市,而且就是说桂林话是我们的地方方言,所以在孩子学好普通话的同时,也可以希望他把桂林话给传承下去。”
  比赛中还有很多现场报名者,帅小伙刘明智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桂林人,因此对桂林的文化有着较深的感情,他除了热爱桂林话之外,也觉得能够说上一口较为正宗的桂林话,是桂林人的骄傲。这次海选他也不负众望,成功晋级。
  参赛者 刘明智:“因为昨天晚上我路过中心广场的时候,当时我看到很多人都被淘汰了,我觉得桂林话不应该这么少人不会说,所以我就想过来参加一下,看是不是真的是这些说桂林话说的好的人不知道这些节目,还是到底是其它的什么原因,当然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旅游城市,可能会很多外地人,我觉得他们会带了一点口音,他们以为自己说(的是正宗)桂林话,但是其实那个口音特别严重。”
  比赛现场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评委马贵希告诉记者,参赛选手的桂林话大多存在的问题就是普通话与桂林话的互相掺杂,而要克服这个问题,就需要选手多向老前辈请教。马贵希说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引起本地人甚至外地人对桂林话的重视,让桂林话传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评委  马贵希:“通过这个节目的海选我发现上有老下有小,都还是喜欢我们桂林话,也通过这个桂林话我觉得,说明(大家)是爱我们这个桂林,记住我们这个桂林老的把这个桂林话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年轻人也可能今后五湖四海到处也去传播我们这种桂林话。”
  9月3号晚上,《板路》“恒大星主播”将在中心广场迎来最终的决赛,届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广西电台《大海现场秀》主持人大海参与助阵,希望感兴趣的观众朋友不要错过。
(陈笛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