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创城“金点子”:三天时间解决四年困扰 市民送锦旗点赞

2017年08月29日 10:33: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8日,家住篦子园社区的市民吴春萍、陈安丽母女来到市创城办“金点子”工作小组,将两面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金点子工作小组解决了困扰他们4年之久的噪音问题。三天时间内解决了困扰四年的难题,母女两为创城给市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点赞。
  陈安丽母女住在秀峰区篦子园小区74栋一楼,4年前,隔壁搬来一家钢铁铝合金加工商户,从此陈安丽一家的宁静就被打破。
  秀峰区篦子园社区居民 陈安丽:“这个是电锯的声音,四年了就是隔了一板墙,他就是常年的从早到晚就这样电锯。” 
  钢铁铝合金加工商户除了长时间制造噪音,钢材切割时还会释放刺鼻气味,陈安丽的母亲被吵得在家里呆不住,只好每天白天到街上溜达,晚上商户关门了才敢回家。看到“金点子”征集工作的相关报道后,陈安丽马上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工作组。没想到困扰了她们四年的问题,在三天之内就得到了解决。
  秀峰区篦子园社区居民 陈安丽:“人家就提醒我们找金点子,那我们就马上找了马上查询,马上找到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非常快速的联系到了秀峰区的环保局 秀峰区的城管大队,所以在八月二十一号到八月二十三号短短的三天时间,就马上对出租户,篦子园社区这个出租户制止了他。”
  在接到金点子工作组的情况反映之后,秀峰区、市环保局、秀峰区城管大队立刻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核实情况,发现这个钢材加工店确实噪音非常扰民,不适合在居民区经营,于是对店面进行了取缔,责令店面在规定时间内搬迁。
  秀峰区城管大队网格二中队中队长李政芳:“因为他在室内作业的,我们就对他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而且我们责令他限期搬离,我们多次到那里去做工作,他承诺是一个星期内搬走。” 
  三天时间内解决了困扰四年的难题,吴春萍、陈安丽母女在感谢‘金点子’工作小组和秀峰区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的同时,更是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秀峰区篦子园社区居民 陈安丽:“处理以后马上就恢复到以前那种很安静很安宁很祥和的环境,我们老百姓也真心实意的,心里面也跟政府部门同步创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