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引发反响】桂林各界群众:坚持绿色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2017年08月30日 11:00: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座谈会做出批示的新闻,新闻中塞罕坝林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由原来的一片荒漠到如今的山清水秀的故事,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河北塞罕坝精神很有典型意义,对桂林的生态保护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作为桂林人,要以保护漓江,保护绿水青山,作为桂林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基础。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居民 阳明光:“桂林漓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要很好地保护她,从我们自身做起,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在漓江周边乱砍乱伐。”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居民 陈凤珍:“青山绿水,我们要保住好这个环境,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和我们老一辈能够共享,优越的环境。”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居民 廖荔仙:“创建文明城市,把这个城市搞好,大家一起动手,建设我们的家园。”
  今天上午,桂林市环保局的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大家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环保部门责任更加重大。
  桂林市环保局干部 黄昭宇:“我们作为环保干部,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好桂林的这片青山绿水,为保护桂林山水努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这里的少数民俗同胞通过收看新闻,不仅深刻了解了河北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的感人故事,还坚定了要以“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来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里茶村支书 粟吉勇:“看了这个新闻以后,我感觉这生态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龙胜是个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县,我们依托这生态环境在我们地方搞起了农家乐,我们地方也因此走向了富裕的道路,在这扶贫的路上,我们农民得到很大的实惠,这正如习总说的,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桥头村,村民们聚集在一起,集中观看《新闻联播》,村民们认为,河北塞罕坝林场的精神值得学习,恭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更需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建设美丽家园。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桥头村支部书记 黄刚:“希望我们的政府 持之以恒的把这个工作建设好,使我们的恭城瑶乡青山绿水更美丽,老百姓的生活更富有。”
(安新闻 张友滔 龙胜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