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下陂源村:村民自发设立教育发展基金

2017年08月30日 11:0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又到了开学季,临桂区、龙胜各族自治县以及爱心组织纷纷开展助学活动,为优秀学生,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助力他们实现梦想。在临桂区南边山镇下陂源村,村民自筹资金,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鼓励村民树立重教育、重知识、重人才的良好风气。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创造美好未来。
  8月26日,下陂源村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了首笔奖学金,今年考上大学的五位下陂源村学子,每人获得了基金会5000元的助学金奖励。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平村委副主任  温攀庆:“我们要鼓励小朋友读好书,多读书,读好书。”
  下陂源村山多地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村民们深刻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今年年初,村民韩春林等人合计着成立一个助学基金,鼓励当地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这一想法得到了全体村民的支持,大家踊跃捐款,筹集够了三万多元的首批资金。
  临桂区下陂源村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  韩春林:“确保我们所有的小孩在各个学习阶段都能上到学,特别是一些贫困的,不能因为资金的问题而辍学,确保每个人都能读上书。
(临桂台 梁永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