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9月1日起县城五条道路停车泊位实施试点收费管理

2017年08月31日 11:4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从9月1日起,荔浦县将对县城桂平路、荔平路、中山街、荔桂路、荔柳路等五条道路停车泊位,实施试点收费管理,以此缓解荔浦县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荔浦县停车收费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每天收费时间从上午8:00至晚上22:00,每个停车位收取的费用按停车时间计算,第1个小时内前10分钟按1元收费,10至20分钟按2元收费,超过20分钟按每小时5元计算;超过1小时的,按每小时5元收取费用,全天封顶40元。收取的停车费将用于县城基础设施建设。
  荔浦县居民 黄丽华:“我个人觉得吧,因为平时我们有时候接小孩放学、上学啊,然后停车,如果说有一个收费不要紧,但是还是觉得如果说能十分钟以内的不用收费,那这个更好一点,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更方便,也不希望占用太多、太久的时间这个车位,本来车位也是设置给大家方便使用的嘛,所以我个人来讲,对于收费这一块,如果十分钟以上的收费我是比较支持的。”
  荔浦县居民 王艳琼:“我觉得这个收费还是有必要这样,有这个政策比较好的,因为平时如果开车出来的话,其实很多都是,像路边都是很多门面老板自己的车,都是早上一开门就直接停在那里,我们出来的话也是真的很不方便,想找个车位的话,其实都是被那些,等于就是他们的私人车位那样把它占据了,我们也真的没办法停,荔浦也就那么大个地方,所以适当的收费,我觉得还是可行的,就是不要太贵就行了。”
  群众 黎卓诚:“这个问题的话我觉得我是支持的,因为怎么样呢,因为现在街上啊那个僵尸车太多了。它每一天的话,它占用那个车位的话就整天的占用,或者是连续几天的占用。那么对于我们出行的人来说,我们要上街办事啊购物啊,是吧,然后呢想找车位,根本就找不了。所以这个停车收费我觉得是必要的。”
  那么引发群众们热议的停车收费管理标准究竟是依据什么划定的、停车收费管理又将起到怎样的作用呢,记者也就此问题向荔浦县管理部门进行了采访。
  荔浦县市容卫生管理局 党组书记 局长 黄龙翔:“随着我们荔浦县的私家车越来越多,现在造成我们县城所有的车子比较拥堵,而且这个停车位也比较难找,特别有一些少部分人经常长期占用我们的这个停车位,造成我们的公共资源分配不均,群众意见也非常大。今年,这个县委政府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也把停车难的问题列入了重视的议程。所以决定在今年四月份在我们县城启动停车收费的试点。经过我们四个月的时间,也进行了调研,而且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群众代表,广泛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特别是对我们全县的广大群众, 我们也广泛的征求了意见,大家对这个事情都非常的支持。所以我们决定九月份正式启动这个停车收费。”
  据统计,目前荔浦县拥有摩托车8.8万辆,大小汽车3.5万辆,而且每年都以5000辆的数量在递增,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城区道路畅通。停车收费管理实施后,可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以及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泊位之间的供需矛盾,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和停车观念,为荔浦县撤县改市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荔浦台 旺恒 赵楠 唐国瀚 实习 高晨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