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创城工作联席会议】落实赵乐秦周家斌提出的要求 全力以赴打赢创城冲刺战

2017年09月01日 22:5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日,我市召开创城工作联席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办理、公益广告宣传、社区入户等工作,面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现场协调解决。会上传达了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周家斌的指示和要求:在目前创城关键冲刺阶段,要把创城工作按精深细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拿出有力举措,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
     会议指出,自7月7日以来启动的“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成为我市“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的有效载体,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市民对创城知晓度、满意度、参与度明显提升。对“金点子”涉及多部门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10个问题,会上职能部门和象山、秀峰、叠彩、七星、临桂五城区面对面当场认领工作任务,不推诿、主动担责。
     会议强调,各城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待市民提出的“金点子”建议和意见,切实抓好“金点子”办结工作,把创建工作体现到每一个市民的具体行动上,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社区必须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在入户时要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市民文明公约、创城问卷模拟卷等资料,真正做到社区外部有条幅、内部有专栏、户户有传单,同时完善社区服务网络,丰富社区文化活动,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针对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的问题,会议提出要按照测评体系,细致安排好公益广告宣传,浓墨重彩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三爱三讲”(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讲文明)等内容,进一步营造深厚的创城氛围。城区、行业、口岸、机场、码头、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建筑工地、公交车、出租车、商场、主次干道要定点、定量加大、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组织策划制作一批形式统一、格调高端、有本地特色的公益广告。
      会议还对创城督查组前一阶段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协调解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参加会议。象山、秀峰、叠彩、七星、临桂5城区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等26个职能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