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打造中国品牌走向东盟“前进基地”

2017年09月04日 11:2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社桂林9月2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日波9月2日表示,广西愿与各方共享独特的地理人文优势,担当中国品牌走向东盟的“前进基地”。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当天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本届活动以“商标品牌保护·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突出强调商标品牌的运用和保护。黄日波出席开幕式及相关论坛时做上述表述。
  黄日波介绍,广西东临粵港澳、面向东南亚,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更加凸显。
  他说,为帮助更多中国品牌走进东盟,广西积极创建中国国家商标品牌创业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国—东盟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吸引中国及东盟各国知名品牌企业入驻。在建设南宁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的基础上,广西还设立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国-东盟广告产业园,推进区域广告产业向集约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
  为保障中国品牌更好地走进东盟,从2014年起,广西与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接,确定每两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工商论坛落户南宁,论坛举办两届来,有效收集了东盟国家商标及中国企业海外维权信息,为各国商讨商标品牌保护与发展最新情况、加强商标知识产权合作提供平台,促进商标事务国际合作经验共享。
  “我们将继续发挥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标品牌合作,开展国际营商环境及海外维权研究,为商标品牌的‘海上丝绸之路’保驾护航。”黄日波说。(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