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叠彩区:精准宣传提高居民创城知晓率

2017年09月06日 10:5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结合辖区特点,对不同社区的居民采取不同方式的创城宣传,以精准的宣传方式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
  这是叠彩区清秀社区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居民区开展的一次“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活动,据了解,该居民区常驻居民近六百户,大多为上班族。根据这一特点,清秀社区因情施策,将创城宣传的时间放到了双休日,而那些根据居民年龄段设置的宣传小活动,更是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按照计划,清秀社区将通过四次这样的周末宣传活动,实现对该居民区的宣传全覆盖。
  叠彩区清秀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继红:“我们根据这个居民区年轻居民多,周末才休息的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城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提高青年居民的参与率和支持率,让创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清秀社区利用的是周末时间来宣传创城活动,而凤集社区则是根据社区居民多是进城务工人员这一实际情况,利用晚上6点半到9点半这一时间段,开展入户创城宣传工作,向大家宣传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自制表格,将入户中发现的和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整理,迅速有效帮助居民予以解决,用真情实意的工作态度,实现与居民的感情沟通,进而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凤集社区已经完成了600多户的入户宣传工作,完成了总入户数的90%。
  叠彩区凤集社区居民 伍玉珍:“这么热的天,爬这么高的楼,所以我觉得这一次,他们是做得非常非常好了,反正我是非常满意的,我不但自己给他们打满分,还要动员周围的人给他们打满分!”
  叠彩区凤集社区主任 郑继芳:“我们社区入户更多的是介绍桂林市、叠彩区和社区为创城所做的努力,从街道的有序到市场的整洁,从社区的活动到叠彩的变化,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为民惠民是创城的根本,居民的积极参与才是成功的基础。”
  眼下,叠彩区各个社区,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在,按照“因情施策,以情感人”的工作原则,把创城知识宣传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共发放张贴各类创城宣传品近十万份。此外,还在街道、广场、社区等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把市场管理要求及文明用语,制成宣传牌匾固定于各个市场里,营造出浓厚创城氛围。居民们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创城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叠彩区委副书记 陈永东:“创城离不开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我们叠彩区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来提升大家对创城的知晓率、满意率,不仅是让大家了解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目的,更多的则是着眼于市民群众文明素养的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效,我们叠彩区有信心,有决心,同心协力,以志在必得,全力以赴的创城静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今后长效管理工作。”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