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叠彩区落实“金点子”体现责任与担当

2017年09月07日 09:48: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创城“金点子”活动开展以来,每天都收到群众发来的大量“金点子”建议, 市直各部门、各城区认真落实“金点子”,不论是办理完毕,还是正在办理当中,都充分体现了干部队伍为民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在叠彩区的中北菜市,一些商贩习惯把杂物堆放在菜市北侧的一排配电箱周围,配电箱前进入市场的道路也停满了电动车和小货车。家住中北菜市附近的居民房先生看到这种状况,对配电房周边的消防安全产生了担忧,于是向市创城办提出了整改建议。叠彩区立即与金点子建议人进行了电话沟通,行动之迅速,金点子建议人都意想不到
  金点子建议人 市民房先生:“我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看到这一排配电房堆了很多杂物,怕引起漏电事故,我就给金点子办公室打了个电话,提了一下这个意见,没想到第二天叠彩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打电话了解情况。”
  叠彩区创城办工作人员认为,不论这个问题是否有难度、都要及时认真办理,办理的过程就是体现干部队伍责任与担当的过程,让群众感受到政府部门对群众真诚的关心和重视。
  叠彩区创城办工作人员 唐百娇:“我们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应尽的责任,在创城工作中,对市民提出的金点子建议,我们一定要及时、认真的办理好,让市民满意,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 美好。”
  叠彩区创城办在与建议人沟通的同时,9月1日当天把建议转到了承办单位叠彩区城管大队和消防大队,
  叠彩区城管大队大队长  谢崇富:“针对创城办转来房先生提出的金点子问题,我们会同消防部门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房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属实,特别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严重影响了消防安全,针对此类问题,我们及时与消防部门进行了联合整治,下一步我们大队将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严格管理,落实长效管理制度。”
  9月2号3号虽然是双休日,可是城管队员没有休息,继续做好巡查工作,禁止电单车进入消防通道,保证了消防通道随时畅通。9月4号,城管部门通知金点子建议人来到现场查看处理结果,赢得了建议人的称赞。
  金点子建议人 房先生:“今天又请我来到现场,我发现杂物都已经清理干净了,路上停的单车也没有了,消防通道更宽敞了,才两个工作日,就解决了问题,我觉得非常好。”
  现在还有很多金点子仍在落实当中,有关部门和城区在落实的过程中不会因为途中的艰难而退缩,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将赢得更多群众的信任。
(张友滔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