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赵乐秦周家斌与优秀教师代表共商桂林教育发展大计

2017年09月08日 10:4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四家班子领导与驻桂林各高校的领导,大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中(职)小学校长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一起畅谈桂林教育发展大计。
  今天的榕湖九岗岭会议厅,洋溢着尊师重教的浓厚气氛,座谈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市政协主席粟增林走到教师代表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祝贺节日,向坚守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达崇高敬意。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座谈会上,13名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教书育人、教学管理、科研推广的体会,并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布局、推动高校与地方互动发展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后,赵乐秦表示,大家对桂林的教育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听后很感动,很受启发。他代表市四家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桂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 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把教育事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础性工程,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赵乐秦强调,全市各级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不动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先成人再成才;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快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程度;要加大提升教育服务功能,助力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实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桂林教育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要倡导尊师重教,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周家斌主持座谈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纳到工作中,努力在加大教育投入删下工夫,在改善办学条件上下工夫,在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上下工夫,在营造尊师重道的氛围上下工夫,把全市教育事业办得更好。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仲华、何翔、王德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座谈会。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