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赵乐秦:卯足干劲主动作为 坚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17年09月12日 10:0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指出,目前距离年底只有3个多月,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决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的要求,卯足干劲,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奋发进取,坚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出席会议, 赵乐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五个扎实”“四个下功夫”新要求,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发展动力、活力和潜力不断增强,重大项目带动成效明显,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支撑工业经济的效益指标和先导性指标完成较好,“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财政收支质量明显提高,农业保持平稳增长,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发展动力仍然不足等问题。
  赵乐秦强调,目前距离年底只有3个多月,各县区、各部门要抓好五项工作,一要突出抓好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算好项目账、进度账、指标账,吃透县情区情,把准问题症结,拿出过硬措施,坚定信心决心,倒逼责任落实。二要突出抓好发展新动能培育。坚持突出主战场、打好组合拳,握紧项目建设和产业做强升级两个拳头,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三要突出抓好旅游提档升级。要继续在文化生态旅游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舞好旅游龙头,带动服务业发展。四要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坚持 “城乡一体、生态美丽、文化多元、富裕和谐”思路,全力统筹推进新区老城、示范乡镇、宜居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五要突出抓好改革政策落地实施。立足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评估,全面梳理胜地建设第二阶段政策,力争更多优惠政策落地实施、一批重大专项工程列入国家和自治区专项规划。
  赵乐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易地搬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改善。下一步,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加大扶贫攻坚工作力度。确保今年5.47万(力争7.97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85个以上(力争11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赵乐秦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的夙愿和历届领导班子矢志奋斗的目标。相关县区和部门必须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创城冲刺战。
  赵乐秦强调,党的十九大将在下月召开,同时中国-东盟博览会、我市“两节一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即将举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大活动安全有序。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同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通报全市1-8月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通报我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
  陈丽华、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等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秦翔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