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清欠农民工工资“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惠及九万一千多人

2017年09月13日 11: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6至8月份,市人社局劳动部门开展了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百日行动”。目前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着力查办欠薪存量案件,做到案结事了,“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6月份以来,“百日行动”工作组先后对辖区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工程建筑领域和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企业进行了专项清查。检查发现,大多数用人单位能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但仍有个别用人单位如快递、建筑企业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及拖欠劳动者工资等违法行为。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执法人员迅速联系相关企业从中协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某企业负责人:“没什么好说的,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当我们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帮我们解决,让底下这些员工的话,能及时拿到应该得的工资。”
  某企业员工:“非常感谢我们公司,及时给我们发放工资,也感谢各位领导,对(关心)我们劳动人民,保障我们付出劳动的权益。”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劳动部门加大了监管查办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和季度排查,及时消除欠薪和侵害劳动者权益等违法行为,将问题解决在平时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现场执法人员:“这是你当时给他办的一个手续是对的,但是这个别人(员工)的权益就是,干满一年补偿金你不能够扣人家的 我是讲这个问题,(什么)这个补偿金你要给人家,按规定是要给 一个月的这个工资来补偿的。”
  据介绍,此次“百日行动”共检查单位近2400家,涉及劳动者人数九万一千多人。针对违法行为,市人社局劳动部门对用工单位依法进行了纠正和查处,并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管理,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
  桂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 鲁和平:“这次‘百日行动’ 我们对用工单位,依法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89份,责令签订劳动合同973人,责令支付劳动工资1211万元,责令社会保险参保68户,向公安机关依法移送欠薪案件2件。”
(阳青松 李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