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驾照被扣不处理 无证驾驶或拘留

2017年09月13日 11: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6号凌晨1点左右,广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辖区永福服务区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时,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来看现场情况。
  当晚,民警对一辆粤S号牌的奔驰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的驾驶员并没有驾驶证件,但驾驶员却说他的证件只是被扣。
  广西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 容谢滔:“你是不是已经被扣了已经很久了,一直没去处理,有一段时间了,没去处理,一段时间大概是多久,要不不可能是这个状态的。(注销状态)你看见没有,我都不记得了。” 
  经民警查询,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已经被记满了12分并超分,驾驶证属于注销状态。这驾驶证分被扣完后,再继续开车就属于无证驾驶。
  广西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 容谢滔:“它是逐一慢慢往上走的,刚开始的是超分,然后暂扣、扣留、停止使用,到最高级注销了,可恢复,这已经到最高了,我都没看到呢,你被扣了之后,你就应该在这个期限范围之内去学习,然后再恢复你的驾驶证,你这样不去处理,就只能是这种结果了(无证驾驶)。” 
  当事司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会被罚款1500元,同时还可能被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案情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高速交警提醒,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驾驶人被记满12分时,应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参加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的考试,通过考试取得证件后才可以继续驾车。
(程琳 谭香雨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