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源抒怀”北京画院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举行

2017年09月13日 11: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号)上午,共筑中国梦·共创文明城“心源抒怀”北京画院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举行,吸引了我市的很多书画爱好者和市民观展。
  这次画展共展出了北京画院36位画家的118幅艺术精品,有油画、版画、国画、山水画等。这些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体现了北京画院画家们高超的传统文化底蕴与笔墨功底。据了解,北京画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画院,今年是画院成立60周年,也是北京画院第一次在我们桂林举办画展,这既是庆祝画院成立60周年,更是与桂林画友们切磋交流的好机会。
  北京画院院长 王明明:“我们这里呢也有很多的山水画家,同时呢,我们也有油画,有国画里边的花鸟、人物,我们的画家们也是根据不同的题材,(画家)他们在自己的各个领域有独特的这个研究。同时呢,因为我们现有的画家 好像画漓江的人并不多,所以呢,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呢,跟漓江,跟这个桂林画院的画家,做一些比较深入的一些交流。” 
  为了这次展览,北京画院的画家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准备,36位画家将自己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最具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亮相桂林。
  北京画院画家 莫晓松:“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去精心准备,尽量让每个画家拿出他自己风格很明显的,比较精美一些的(作品),能够让桂林的艺术界,能够看到我们的一种追求和自己的一种工作的绘画的一种状态吧。”  
  中国博物馆研究员 陈履生:“画家把自己作品拿到桂林来展出 实际上也是一种回报,我想不管他再有名的画家,他总是希望把自己的作品与社会,与公众联系起来,所以这次展览的意义,我想也正是,表现出北京画院画家,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服务于社会的这样一种人文精神。” 
  油画作品构图充实丰满、色彩鲜艳亮丽,国画笔墨饱满有力、意境深远,水彩画构思新颖奇特、画面精致明快,这样高水准的画展让桂林的书画爱好者和市民享受到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也为我们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气息。  
  市民 陈女士:“多看作品,多看好作品,那么这些作品呈现在我们面前就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我更想要的是他们的一种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人生,对于自然 对于整个现实生活的一种主观的一个反应,那么他们如何通过自己的自己的画笔呈现出来呢,这是我们要去研究的东西,对我们的创作来说是有帮助的。”
  市民 何先生:“我觉得蛮好的,整一个就是说,不管从作者的人数还是从这个整体的艺术水平都比较高,也是给桂林的美术爱好者一个学习的的机会跟交流的平台吧。” 
(李灿 徐婷 实习 覃春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