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民警入校话“家常”提高学生防骗意识

2017年09月13日 11:1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各高校的新生也陆续开始到学校报到了,作为父母来说,难免会担心孩子在学校的安全问题。为了提高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最近,雁山派出所的民警就走进辖区的高校,通过以往办结的一些案件并且结合目前大学新生的实际情况,跟同学们拉起了“家常”。 
  其实啊,在每个新学期的开学前民警都会走进校园给在校的大学生们上安全教育课,而今年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片区派出所的民警决定在新生报到的时候就到他们的宿舍里去走走看看,把最近几年发生的一些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给大家讲讲,顺便也多提醒他们几句平时要注意自我保护。
  【现场声】我们校园这一块,被QQ诈骗的非常多,因为他把你的QQ信息盗取了以后,用你朋友用你亲戚的名义,向你再去借钱再去要钱,跟钱有关系的,首先第一个要想到我得打个电话(问问)一定要打通电话,电话打不通就一定不能给钱。  
  刚到校的第一天就有片区民警上门拜访,并且语重心长的叮嘱他们一定要以学习为重,不要去接触社会上身份不明的人,更不能为了爱慕虚荣而不计后果的去借钱。这样的宣传方式,拉近了学生和民警之间的距离,民警的话也更容易记在心上。不仅如此,在教学楼和宿舍出入口等学生们的必经之处学校保卫处也张贴了公安机关专门制作的安全小帖士,通过多种方法时刻让同学们保持清醒绝不上当受骗。
  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所长 蒋鹏志:“让学生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特别是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接到这种不明白的电话或者短信,这些钱不能付出去,我们也通过校园的微信群,以及保卫处的老师,进行一个走访进行一个谈心,尽快让新生适应大学的生活。”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梁汗青 赵俍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