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别样军训 规范学生严于律己

2017年09月15日 09:3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军训是很多学校开学前的必修课,目的是锻炼学生的心性,养成严于律己的品格。从9月1日开始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为来校的新生开设了为期10天的军训,这次的军训除了锻炼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烈日当头下,这些才十几岁的学生统一着装,严肃听从着教官的每一个指示。据了解,学校除了安排他们进行常规的军训项目外,还增添了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在严肃和活泼的训练环境里不断转换,增强纪律性和凝聚力。谢嘉媛是众多新生中的一员,10天的军训虽然苦和累,但是却让她收获了不少。
  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谢嘉媛:“30个人牵着那个鼓的绳子,放一个球在上面 就一起齐心协力的,有默契的去击那球,获得了友情还有同学们之间的默契。”
  军训中各班的班主任每天都会来到学校观察学生的军训情况,为孩子们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10天的历练不仅让学生自己深有感触,老师和家长也看到了学生的成长和变化。
  家长 唐瑞华:“虽然没有跟孩子见面,今天10天第一次跟孩子见面,但是电话里面是联系过,感觉到孩子们是挺苦、挺累,但是他们自己觉得挺值得,这个进步是挺大的。” 
  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老师  李荣锦:“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我们班的学生比较懒散一点,平时去食堂里面都是个别个别去食堂的,军训期间我们教官教我们学生要团结进取至善至美,(之后)他们去哪里都是结伴排成一排的,然后他们在纪律方面注重卫生,还有清洁区卫生他们都很自觉自行打扫。”
  在今年的新生军训中,学校增加了传递蓝丝带的活动,大家在传递蓝丝带的过程中,也是在传递鼓励、传递感恩,传递关怀和爱,这让单调的军训变得有趣味。
  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主任  尹晶:“军训是要学生提高了政治觉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那么另外通过我们这些拓展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注意观念。”
(陈笛  谢江涛  实习  覃春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