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特警空中索降训练 堪比好莱坞大片

2017年09月18日 10: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段时间,桂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了一系列直升机空中巡逻、处突、救援等培训,公安特警队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训练,掌握使用直升机出警的基本技能,为下一步开展空中巡防打下基础。 
      警用直升机作为一种高科技警用装备,具有机动速度快、控制范围大、不受地面交通条件限制等特点,在打击犯罪、追捕逃犯、控制局势以及在参与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实施紧急救援等方面,警用直升机将与地面警力配合构建现代化立体治安防控网络,起到有效提高警力,增加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增强全社会安全感的作用。 
      飞行教官梁为博:“本次训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直升机安全操作指引兵力投送等,本次训练的意义在于,提升特警突击队员直升机操作的安全意识。将警务实战立体化,通过这一训练提高警务工作的有效性,这项技术可以运用在高空侦察,大型活动监控、缉毒、反恐等多种警务工作,我们期望这次训练,能进一步推动警用航空的发展,使警用航空进一步常态化,并更好的支援地面警力打击和减少犯罪。”
      在飞行教官的讲解下,特警队员先对直升机的基本结构、性能以及使用环境有了基本了解,随即展开了高空适应训练、直升机吊臂牵引、多用途升降器运用等科目的训练。据了解,公安巡特警通过此次培训将在空中巡查、突发事件紧急救援、防暴反恐、配合缉私缉毒、追捕逃犯、追踪嫌疑车辆、火险扑救、紧急物资运送在内的各项社会治安执法活动以及各类社会救援、公务飞行任务等警航业务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构建治安防控空中网络。
      桂林市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文卫:“通过这一系列的训练呢?最终我们达到,我们的队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赶到一些突发急救应急这些现场,能够快速的索降可以制服敌人,也可以这个对事故等等一些群众的紧急救援来进行开展。”
(张睿劼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