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9月2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 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2017年09月18日 10: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9月21号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新图实施后,桂林图定停靠列车由127.5对调整为12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调整为103对,占图定停靠列车总对数的81.7%。区内外动车以客流量为导向,均衡做好“加减法”,进一步优化了铁路交通运输能力,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动车开行更加均衡合理,铁路部门持续加密区外热门方向动车,调整减少区内客流较少方向动车。调图后,增开1对区内动车,即:南宁东至贵阳北1对,停运2.5对区内动车,即:桂林北至柳州0.5对,桂林北至兴安北1对,南宁至东安东1对。
      此次调图对桂林火车站管辖6站图定停靠列车也进行了调整,桂林北站停靠74对列车,比原图增加0.5对动车;桂林站停靠51.5对列车,与原图持平;桂林西站停靠27对动车,与原图持平;阳朔站停靠19对动车,比原图增加2对动车;恭城站停靠25.5对,比原图增加0.5对;三江南站停靠20.5对,比原图减少1对。景区车站阳朔火车站动车持续加密,广州、贵阳方向游客乘动车到阳朔游玩更加方便。
      同时,南宁东至桂林D8206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宁东至三江南,车次改为D8494次;桂林至防城港北D8453次运行区段调整为三江南至防城港北,使三江南站始发动车增至3对,始发动车终到广州、南宁、防城港三个城市,更好实现了地区之间旅游资源整合,对推动三江旅游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了均衡阶段客流需求,8月29号至11月29号桂林北开K651次及8月30号至11月30号成都东开K652次临时停运,此期间出行成都方向的旅客可选择乘动车到贵阳转车。同时,9月21号至10月19号每日加开北海至桂林D8404次、桂林至北海D8411次;9月22号至10月8号每天加开南宁东至桂林北D9666次、桂林北至昆明南G2946次、昆明南至桂林北G2949次,在此期间出行南宁、北海、昆明方向的旅客将更加便利。
(程琳 谭香雨 通讯员李育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