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首个落地项目在崇左开工

2017年09月18日 12:09: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首个项目在崇左开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崇左讯 (记者 莫迪)9月16日,总投资6800万元的广西劲高电子科技项目在中泰(崇左)产业园开工,成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首个落地项目。

9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复函同意在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包括防城港产业园、崇左产业园、钦州产业园,崇左产业园当日启动。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由崇左市城市工业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3个园区各自划出独立园区共同组成,规划面积23.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电子元器件等为主的电子信息业,以东盟特色食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口岸加工业,以跨境物流、冷链物流等为主的现代物流等产业。

据悉,随着近年来桂台合作持续深化,共有20家台资企业入驻崇左市发展,注册资金总额3.5亿元,成为支撑当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同日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台商崇左行”投资推介会上,当地承诺力推台商项目落地,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清单”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专门成立台商服务中心,建立台商服务“直通车”制度,为台商提供“一条龙”服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