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报长鸣勿忘“九一八” 我市开展防空应急演练

2017年09月19日 11:0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1931年9月18日晚上的10点20分左右,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北郊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随即炮轰东北军驻地大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也正式拉开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序幕。 今天是“9·18事变”86周年,为此我市及各县纷纷开展防空应急演练,拉响防空警报,在提高相关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发愤图强。
      上午10时30分,在市人防办指挥中心,副市长彭代元发出指令,市区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声。同时,我市部分中小学校也进行了防空疏散隐蔽和紧急防灾避险演练。市第十六中学作为向自治区汇报演示单位,对该校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实时直播。记者通过指挥中心实时传送的视频看到,当警报响起后,学生从教学楼里有序地跑了出来,不到3分钟,全部参加演练的师生已经有序地疏散到了宽阔的运动场。当第二轮警报即空袭警报响起时,头戴防毒面具的学生卧倒在地,其他师生则双手抱头蹲在操场,直到解除警报响起。
(于凯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