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1-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桂林蓝”持续出现

2017年09月19日 10:57: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一改往年区内城市排名末尾的状况。
       根据相关统计资料,今年1到8月份,我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14天,优良率达到88.1%,PM10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9.5%;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1.1%。 
      市环保局副局长舒忠常:“今年1-8月份 我市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又增加了6天 广西只有桂林增加 PM10 PM2.5以及综合指数三项 分别从去年时在广西的末位 现在已经分别攀升到了8、11和9位  其中 综合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降幅在全区第一。”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到很多领域,主体责任也涉及到各县区和住建、城管、工信等市直部门。市环保局作为这项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单位,一直在努力尽职履责。接下来,环保部门会继续强化市环委会办公室、市大气办的作用,强力推进目标责任制考核和问责的力度,进一步完善各种举措,继续守护“桂林蓝”,多举措提升城市的空气质量,治理人们的“心肺之患”。
(李卉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