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机动车环保检测在广西率先实现平台联网新突破

2017年09月21日 10:5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机动车环保检测已经成为机动车年检的重要项目,我市环保部门经过三年的努力,率先实现了市本级机动车环保检测监控平台与自治区监控平台、市公安交警管理平台互联互通。 
  记者日前来到我市一家机动车检测站,看到机动车环保数据采集、检测过程已经实现了无纸化,检测数据在检测站电脑上一出现,市本级机动车环保检测监控平台、自治区监控平台、市公安交管部门平台就可以同时看到。环保部门介绍,这项技术的突破大大提高了机动车环保检测效率,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在我市召开了机动车排放检测先进经验现场会,向全区推广了我市的做法。
  桂林某机动车环保检测站 站长 谢秉峻:“像去年的话一台车车主过来检车登陆可能需要20分钟,现在多部门联网以后,我们一键点出来只需要10秒钟,车主从过来检车到领到报告单,现在10分钟内就可以搞得定了,原先总是担心会有小数点啊,或者哪一个数字写错了之类的,现在都不会有了,这个大数据平台真的是很好用。”
  这项技术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机动车环保远程监控,在我市环保局的监控中心可以随时监控每一家机动车检测站,从监控屏幕中观察检车全过程,一旦发现数据造假,立即严肃处理相关检测站,前不久就对一家检测站机动车环保数据造假行为作出了处罚15万元的决定。
(张友滔 通讯员 潘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