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车辆违停“全民拍” 市民参与踊跃

2017年09月21日 11: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上周,交警部门的“全民拍”微信举报道路交通违法活动新增了“汽车乱停乱放”板块之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同维护良好交通和市容秩序。
  “全民拍”微信举报汽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活动从13号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支持。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指挥中心 主任 傅昊:群众对这个“全民拍”的活动也非常支持 上传的数据比较踊跃 数量也比较大 加上我们支队对这些数据 根据证据的标准进行一个详细的分析 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尽管市民举报车辆乱停放现象的积极性很高,但审核通过率并不高。原因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举报人填写的举报信息不准确,二是上传的违章车辆照片不规范。我们以一个通过审核的案例,来看看举报违法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分控中心工作人员 谭丽芬:“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个车辆的信息,他填写在系统上的信息都是准确无误的,车牌号码,正确,路段名称,正确,然后它(车辆)的违法行为类型,也是选择正确,然后我们看最主要的这三张照片,这位市民抓拍的这三张照片,第一张照片是车头的正面照,放大之后可以看清楚机动车的车牌号码,车的车标,包括车的型号,远看的话可以看出车主要是停在具体的什么路段。第二张照片是机动车的正面尾部照片,第三张照片是这个车辆的45度角拍摄的照片,从这三张照片,我们可以清晰明了地判断,这个机动车违停的路段,车牌号码,像这样一个拍摄,我们是可以审核通过的。”  
  “全民拍”活动让广大市民从交通参与者的身份转变成交通管理的协助者,一方面可以督促广大驾驶员遵章守法,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群众在纠正违法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可谓是一举两得。
(谭香雨 李卉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