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的景区我代言” 用嘴用心传递景区文化

2017年09月21日 11:27: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由华南旅游景区联盟主办,杭州智旅信息策划的“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及最美讲解员评选活动华南赛区比赛,在桂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这次共有48个景区获得华南人气最美景区,24位讲解员获得华南最美讲解员的称号。
  中国的不少景点景区,都蕴含着各种各样的传说故事,凝聚着中华民族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如何将这些景区文化和景区特点传递给游客,就全靠导游的讲解了。
  【现场声】亲情还有人情在这里汇集,黄姚古镇就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不经意间翻开,你会被古朴而优雅的格调征服人心。
  在旅游界有这样一种说法:“没有讲解员的旅行是不完美的旅行,甚至是没有灵魂的旅行。”景区讲解员是景区宣传的活动窗口,一个优秀的讲解员不仅能让游客对景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且还能够让游客对景点所在城市的旅游质量、乃至这座城市的品位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华东地区“最美讲解员” 李晨阳:“景区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能把景区的美,以及景区的风采展示给大家,同时也把我自己的风采展示给大家。” 
  华南地区“最美讲解员” 代浩:“我希望作为一个讲解员,我们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去服务游客,把身边的景色带给游客,更深入地体会,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去体会到身边景色所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寻找华南人气景区及最美讲解员评选活动,以“展华南风采 寻最美讲解员”为主题口号,经过网友投票参与、讲解员推介代言、专家评委评选等阶段,评选出 “华南人气景区”和“最美讲解员”。
  华东旅游景区联盟会长 张虹:“评选的(要求)从各方面,一个是风采风貌,还有最美讲解词,文化含量和景区的介绍,完整度 包括一些文化方面的,有没有把景区的特色介绍清楚,所以它是对景区的风采的一个全方位的展示。 ”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 贺剑武:“我们出门旅游的出游者他的主要的目的应该说,绝大多数人都是冲着旅游景区景点去的。所以呢,这个旅游景区景点它的这种形象建设,软件硬件的建设,那么对于我们旅游者的旅游质量的保证,都是有很大的作用。”
  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华南地区的景区风采,交流了讲解服务经验,还进一步促进了华南旅游景区在全国知名度的提升。这次活动也吸引到了800多家景区报名参加,最终48个景区获得华南人气最美景区,24位讲解员获得华南最美讲解员的称号,而我们桂林的一些知名景点也是榜上有名。
  活动负责人 申帆:“像我们桂林的象鼻山、王城、两江四湖,包括阳朔像图腾古道,世外桃源等等,这样的景区都获得了人气景区的奖项,同时他们也派出来最美的讲解员,来参加了我们现场的活动,我们也期待这样的活动,能给旅游行业,包括桂林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李灿 徐婷  实习 覃春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