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四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救治得当脱离危险

2017年09月22日 12:03: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全州发生一起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事后我市的食药监部门还专门发出了相关通告警示,希望人们不要随便食用野生菌。但近日,临桂又有四人食用野菌中毒,幸亏救治及时才挽回生命。
  谈起前几天的这起中毒事件,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徐宝灵副主任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徐宝灵:“15号的凌晨大概1点钟左右,我们120救护车去四塘卫生院接了两个毒菌中毒的患者,后来家属陆陆续续送了两个毒菌中毒的,据我们了解的是,当时他们是一起5个人吃这个毒菌,其中有一个人吃得少,就没有什么症状,两个吃得多点症状比较重。”
  在送医过程中,患者还带来了食用的野菌样本,经验丰富的医生们一眼就认出,这是含有剧毒的白蕈(xun四声)伞,经过紧急处理以后,中毒患者被送到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因为他出现症状以后经过一个小时他就来了,还有我们确定了以后就进行了积极的干预,包括血液灌流,以及血浆置换,经过几次血浆置换,三次到四次血浆置换,肝功能损害情况逐渐好转了。”
  两位中毒较轻的患者经过洗胃和抢救后,病情逐渐稳定,另两位肝功能严重受损的患者在重症医学科住了四天以后,也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告诉记者,像这种食用野菌中毒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一旦延误会很快对身体脏器造成严重损害,危急生命。
  天下美食千千万,但这个野生蘑菇真是不能随便吃,电视机前朋友,特别是那些喜欢已吃货自居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您的嘴啊。
(李卉 谭香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