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到桂林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09月22日 21:58: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0日到22日,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方立任组长的调研组来到桂林,就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9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陪同调研组观看了我市文化精品项目《桂林有戏》。《桂林有戏》地方戏曲演出,是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在市委、市政府“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指引下打造的又一文化精品力作。演出集桂剧、彩调、文场、大鼓、弹词等多种桂林地方戏曲表演形式之精华曲目于一体,以桂花为主题,将非遗的活态传承与现代剧场空间设计理念相结合,结合新媒体以及传统手绘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段,呈现了环境体验剧场演出的独特魅力。
  在桂林期间,调研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赴阳朔、龙胜进行实地调研。在阳朔县兴坪古镇、福利古镇、阳朔县城山水园,调研组观看了文场和渔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调研组希望阳朔县能更加积极地推进民族戏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让民族戏剧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在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组观看了具有侗族和瑶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原汁原味的侗语唱腔、精美的侗瑶服饰,精彩的瑶族长发梳妆展示,详细了解龙胜独特的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在桂林市区,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李宗仁官邸旧址调研组希望桂林继续加大少数民族戏剧保护及传承力度,继续研究和挖掘少数传统戏剧文化,加大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人的培养力度,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少数民族优秀戏剧文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协副主席邹长新等参加相关活动。
(桂林台 李晓宁 实习生陈奕舟 龙胜台 李莫 阳朔台莫凯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