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烈士遗骸今日安葬】社会各界深切缅怀: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期长征路

2017年09月25日 11:1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4日,市委、市政府在灌阳县举行湘江战役·灌阳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刚刚打捞上来的20余位红军烈士遗骸全部归葬在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社会各界群众3000多人参加安葬仪式。
  在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亚平、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生、市委副书记白松涛、桂林警备区政委王致以及灌阳县有关领导和红军后人代表为红军烈士灵柩覆盖鲜红的国旗。四名武警战士抬着灵柩缓缓走向红军冢。
  红军后人代表韩京京、钟安屏分别在仪式上致祭文和发言,钟安屏在发言时表示,异乡埋忠骨,翠柏伴英灵。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永远熠熠生辉,激励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凝聚起不可战胜的力量,坚定无畏地勇敢前行。
  白松涛宣读祭文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向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白松涛表示,今天,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壮志豪情,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就要学习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
  随后自治区有关部门、桂林市和灌阳县相关领导、红军后人和社会各界群众向红军烈士敬献鲜花。
  灌阳县灌阳镇党委书记 时大海:“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在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我们一定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目前灌阳全境已经发现2560具红军的遗骸,散葬在各个地方。灌阳县准备用1到2年的时间把这些散落散葬的红军遗骸全部归葬在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供后人瞻仰。
  灌阳县委书记 陆桂弟:“我们要记住这个历史,实际上就是让长征精神发扬广大,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让长征精神鼓舞我们灌阳人民,鼓舞灌阳人民在小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秦翔 易静 灌阳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