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茶洞乡百香果节 张灯结彩等你来

2017年09月26日 11:55: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正是百香果上市的时期,临桂区茶洞乡仁义村、温良村的村民们在忙着采摘成熟百香果的同时,还在忙着村里的另一件大喜事:今年,村民们计划9月27日举办茶洞乡第一届百香果节,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9月20日,记者在茶洞乡仁义村委慈洞村看到,村民们正在自出劳力修建河堤,为了迎接第一届百香果节的到来,全村村民都动员起来,投工投劳,为村里搞基础设施建设。
  临桂区茶洞乡仁义村村民  黄金生:“搞这个河堤,公路,搞了二十多天了,整个村上男女老少各个都来的,有空的都来帮,不管有没有钱,搞好为止。”
  在村子的另一边,一群阿姨和大姐正合着音乐翩翩起舞,让村里不少喜欢热闹的农村汉子纷纷跑来围观拍照叫好,有的还指导起了舞蹈动作,现场是一片欢声笑语。
  临桂区茶洞乡慈洞村村民 黄火妹:“我们这几个姐妹都在排练广场舞,排练广场舞是为了百香果节当天展示我们的风采,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我们这里,喜欢我们的百香果。”
  临桂区茶洞乡慈洞村村民 黄昌明:“我几十年都没见她们跳舞,今天为了百香果节,她们看电视学广场舞,我觉得她们跳的蛮好的。”
  由于村里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许多事情都是摸索着来。仁义村委的驻村书记阎峰表示,村里种植的百香果、罗汉果经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节日,打造属于村民们自己的品牌,创造自己的影响力,并以此实现脱贫摘帽。
  临桂区茶洞乡仁义村委驻村书记 阎 峰:“这地方环境是非常优美的,现在已列为自治区旅游局打造精品旅游山村项目,为我们做出了详细规划,这里盛产百香果,罗汉果,这一次仁义村委温良村委举办第一届百香果节,目的就是提高两个村委的知名度,进一步通过党建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为两个村委脱贫摘帽 早日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