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络看点:61岁老人为爱辞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7年09月26日 11:5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前几年这封在网上红极一时的辞职信。最近,又一封辞职信火了,而这次辞职的理由是——“我要带老婆去贝加尔湖拍婚纱”,而且,辞职的人,是外地一位61岁的退休返聘老人。辞职信上短短的几句话让很多网友感慨:“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事情很简单:61岁的王老伯为了带妻子去参加一个免费旅游拍婚纱的活动,向单位提出了辞职。而辞职的理由,除了刚才我们说的“要带老婆去贝加尔湖拍婚纱”之外还有一句补充,说的是“到了我这个年纪,才知道老婆是最重要的”。类似于表白的辞职信被发到网上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网友“分手之后你还好么”感慨道:我不羡慕街头热吻的情侣,我只羡慕深巷里互相搀扶的老人。
  网友“电影台词无水印”羡慕称: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没有什么比两个人到老了还能彼此陪伴更幸福,老人的这一做法也让桂林市民纷纷点赞。 
  市民 陈女士:“我因为是有老伴,老来伴真是很好,我觉得我现在,我86岁我的老伴89岁,能伴能出来玩真是很幸福,所以我觉得老伴要紧,比工作也那么老了还可以找嘛是不是,所以我觉得这个我给他点赞,辞了工作陪老伴老伴第一,自己第二。”
  市民 李女士:“工作辞了是对的,因为家庭是重要的老婆是重要的你说是不是,我认为是这样,像我们也快六十岁了,我们现在到处游玩、旅游,因为现在能动,将来以后动不了的时候那就动不了了对吧。”
  市民 李女士:“我觉得他和他老婆的爱情是非常让人羡慕的,因为以前那个年代是没有婚纱照,很少拍婚纱照的嘛,我觉得他们现在在六十岁做这件事情就非常的有意义,弥补当年没有拍过婚纱照的遗憾。”  
  尽管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个人陪伴自己走到岁月的尽头,也都希望自己有美好的婚姻,美满的家庭,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近些年我国的离婚率一直呈上升趋势,而且离婚率低龄化的趋势也在不断上升。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婚姻仿佛就是儿戏一般。这让老一辈人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采访告诉年轻人一个道理:好的婚姻是需要用心去经营的。
  市民 陈女士:“(年轻人)在婚姻问题上呢不够重视,也有三婚的,也有离婚的七七八八的,我们有点我不赞同,还是我们老的时候,守旧也有守旧的好的一点。” 
  市民 李女士:“年轻人现在就是什么,家庭环境比较优裕知道吗,从小就不受罪,所以说呢受一点委屈你们就受不了,比如说像婚姻方面,两人一口吵架就说离婚就离婚很简单,就是珍惜比较差。像我们那一代人珍惜就比较强,只要是那个有孩子了,将来以后一旦是会有矛盾也好,就是看在孩子身上,互相理解也就过去了。”
  市民 海女士:“(年轻人)他们觉得结婚容易然后觉得成个家也容易,所以可能就不珍惜,像我们那个年代呢,就是因为有小孩了要珍惜这个家庭,想把这个家庭尽量保持的很就是很完整。”
  市民 李女士:“以前的婚姻观可能就是觉得一定要找一个好的人,然后过一辈子,在他们老一辈的观念里面呢,东西坏了他们是舍不得丢的,像我们这一辈的话东西坏了就直接丢掉。” 
  市民 杨先生:“我们这一辈人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比较追求刺激比较追求浪漫,他们可能就比较追求传统比较守旧,然后忠贞不渝这些。” 
  市民 陈女士:“我58年结婚,金婚过了,相当好我们呢坎坎坷坷过得很好,主要是谦让,有错承认错认错,在家里的理没有对和不对,我的观点就是说互相尊重,在尊重互让的基础上,婚姻才能长久才能幸福美满。人主要尊重,你尊重我我更爱你对不对。”
  市民 李女士:“最重要就是互相疼爱,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最重要就是这样,所以两口子互相理解互相不计较。”
  市民 海女士:“信任和那个相互扶持吧。”
  市民 杨先生:“我们夫妻之间相处之道就很简单,我觉得就是带好小孩,两个人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就好。”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觉悟,所以,电视机前那些正在闹矛盾的情侣、夫妻,现在就应该好好品味一下这封辞职信,搞不好什么矛盾都不是问题了。  
(李灿 文培 实习 覃春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