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给贫困未成年人送去“双节”关爱

2017年09月26日 11:5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秋节来临之际,秀峰区举办“爱护明天.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活动,通过向辖区困境青少年送去慰问品,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向辖区青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在秀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秀峰区团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为秀峰区一批困境家庭的孩子送去了月饼、文具、书籍等爱心物资。在这份中秋节大礼包里,还包含一堂安全自护知识公开课。青少年心理专家通过图表、绘画、模拟实践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教授了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五防”知识。现场的青少年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的实用知识。
  学生 伺彦华:“学校学的文化(知识)比较多,自我保护的意识没有太多的强调,然后我觉得在这里学到之后,感觉很好。”
  家长 王国英:“平时我们有教育,但是都比较泛,比较大概一点,没有说得那么清楚,所以说今天学到的知识非常地及时,对于他们以后的发展可能会好一点,人生道路上少一点坎坷,我们是比较满意的。”
  秀峰区作为我市一个没有留守儿童的辖区,未成年人的重点人群主要是在家庭困难、身体残疾的青少年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这些孩子由于缺乏有效的监护和关爱,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一些缺失。因此,此次“爱护明天.健康成长”活动重点向特殊家庭倾斜,以全社会的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秀峰区团委副书记 申艳红:“不止是赠送月饼赠送文具赠送书籍,同时也是送关爱送教育送安全,就是从各个阶段来普及我们青少年全方位的保护的工作。”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