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心义诊 服务上门 健康扶贫走进贫困村

2017年09月26日 11:5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日前,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走进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马堤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健康。
  马堤村共有107户贫困户,是龙胜当地相对比较贫困的一个村。为了给村民和贫困户送健康,当天爱心义诊医疗队在马堤乡卫生院,免费提供了血压、血糖、心电检查和健康咨询等,不少贫困户听说有这样的活动,都放下了手中的农活来体检。
  龙胜马堤乡马堤村贫困户 伍树英:“我就看这个心(脏)这里,他(医生)就说去龙胜做个B超,才会知道里面,可能是这个胆的问题吧。” 
  龙胜马堤乡马堤村贫困户 吴桂刚:“我以前有肺炎,现在(医生)他说没有了,太好了。”
  据了解,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马堤村联系的贫困户共有36户,从2015年10月份开始帮扶结对,期间该院多次组织医疗队下到基层,帮助当地群众进行体检,并投入近八万元用于贫困户的健康扶贫和农业生产。
  龙胜马堤乡马堤村第一书记 林可亮:“因为我们南溪山医院联系的贫困户,都是在半山或者山上面,比较偏远的地方,那个地方的话,就适合种植罗汉果和百香果,所以说大部分产业方面的资金是用于,罗汉果和百香果的种植。”
  除了健康义诊外,当天该院还在村委举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精准扶贫攻坚慰问工作座谈会。医院方面与村干部们一起,探讨了下一步扶贫的具体工作内容,并鼓励贫困户们积极生产自救。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 张超群:“很多贫困户是因为健康问题导致贫困,人家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这么造成的,所以我们通过技术下沉,通过专家下到基层来,能让我们基层群众,及早的发现自己的健康存在的问题,为我们这个脱贫提供一个保证。”
(阳青松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