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十九大】“迎十九大·感恩祖国”歌咏赛:满怀豪情歌唱祖国 迎十九大

2017年09月28日 09:4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喜迎十九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万里河山披锦绣,高歌欢唱寄深情。今天下午,“迎十九大.感恩祖国”桂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歌咏汇演在桂林大剧院举行。赵乐秦、潘永建等四家班子领导与2000多名干部群众,唱响主旋律,表达出桂林人民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和喜迎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歌咏汇演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等四家班子领导为歌咏大赛颁奖。据了解,在我市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歌咏大赛中。全市各县区、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经过大赛预赛、决赛层层选拔,市公安局、桂林银行、市群众艺术馆星艺合唱团三家单位获得一等奖、市统战系统、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办机关、市委办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系统、市宣传文化系统等七家单位获得特别奖。市民政局、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七星区、市城管委、市国税局、临桂区六家单位获得二等奖。秀峰区、全州县、桂岭小学、平乐县、阳朔县、叠彩区、兴安县、第十四中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九家单位获得三等奖。桂林医学院、永福县、灌阳县、桂林电科大、资源、恭城县、秋之韵合唱团、灵川县、春之歌合唱团、石油六公司、象山区、龙胜县、荔浦县、雁山区、广西师大十五家单位获得优秀奖。
  歌咏汇演在市群众艺术馆星艺合唱团演唱的《光荣与梦想》、《咏桂林》的歌曲中拉开了帷幕。“观止叹漓江,碧波荡清涟……今朝数风流,自奋莫等闲”唱出了桂林人民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实现桂林“两个建成”坚强决心。
  七星区选送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桂林银行带来的《走向复兴》、《把一切献给党》曲调优美,情真意切,为党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市统战系统代表队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市妇联带来的《红色娘子军》和广西师范大学《丝路行》表达了桂林人民最朴实最真挚的爱国情怀。龙胜县演唱的《民族团结是大歌》集聚少数民族气息,体现了我市各民族大家庭和睦团结,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大步跨越的激情满怀。市纪委、市监察局代表队深情演绎的《世界需要热心肠》,展现了我市纪检干部勤政务实、克己奉公理想信念。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合唱队用整齐划一、慷慨激昂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我》、《天耀中华》《当兵的人》展现出大家一心只为守候百姓的忠诚担当。也表现出,创城带来的桂林市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两个建成的坚强决心。
  在汇演的最后,赵乐秦、潘永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登上舞台,与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一起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昂扬向上的曲调、慷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将全场气氛带上了最高潮。也唱出了桂林人民永远跟党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汇演最后在全场演员和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大剧院内红旗招展,国旗飘扬,歌唱祖国的雄心豪情溢满了整个剧院。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陈荣茂、彭代元、兰燕、谢灵忠、肖立华、罗永东、区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活动。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