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双节”假期将至 桂林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7年09月30日 09:3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十一”国庆与中秋节双节叠加,八天长假期间将继续实行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而交警部门预计,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年桂林自驾游出行客流、车流预计会出现涨势迅猛、集中性强的特点。为此,桂林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
  8天假期大家的出游意愿火爆,景区周边的停车问题也成了市民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交警部门建议广大驾驶员,开车来到景区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如果停车位已满,请及时把车停到景区附近的停车场,不要在景区周边路段随意停车或逗留。另外,市区主要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路程并不远,并有多条往来的公交线路。为缓解假期的道路拥堵,也避免行程被耽误,建议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
  “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实施小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出行将大量增加,我市各高速公路也将迎来大量车流。建议市民出行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开高峰拥堵时段。
  此外,还需要特别提醒各位驾驶员,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如果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可使用轻微事故“快处”机制,即事故双方遵循“前拍拍、后拍拍、碰撞部位再拍拍”的原则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快速将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进行下一步协商处理。如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自行撤离现场未撤离,并造成交通堵塞的,交警部门将给予200元罚款处罚。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 聂梦娴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