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中秋·黄金周】文明亦风景

2017年10月04日 18:5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中秋黄金周里,我市各大景区景点通过各种举措,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经过引导宣传,游客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景区文明和谐秩序井然,文明行为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天上午,记者在象山景区里看到,众多游客在导游的引导下,有序游览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所在地风采。来自贵州贵阳市的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桂林一直是他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庆期间他特意带上孩子,从贵阳坐动车来到桂林旅游。
  贵阳游客 赵森林:“(景色)还是比较可以的,给我的印象看得挺宏伟,比较壮观,我觉得市区来这,交通也比较方便,觉得桂林人也都是比较热情的,给我的印象不管是问路也好坐车也好,能够主动的给你提出建议,给你出出主意,这些方面都觉得挺让人感动的。”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桂林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游客在桂林感受到的是街道更整洁、交通更顺畅、市民更文明、旅游更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文明城市,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感触颇深。
  深圳游客 任莉娜:“很漂亮,然后景区卫生环境也挺好的,一路过来自驾游的路线标识非常清楚,酒店各方面标识也都非常清楚。”
  武汉游客 郑先生:“到桂林我们感觉还好,从城市的环境到市民的言行,都感觉到像一个文明的城市。” 
  沈阳游客 何女士:“感觉还好,刚才我去的那是日月双塔,我看还有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都很干净。”
  长春游客 辛女士:“我也走过好多地方,但桂林这个山水真是甲天下,真棒。桂林没有购物的压力,我们自由,随便你自己,自己想买什么东西就买,不买也没有强加的压力,挺好的。”
  为进一步宣传文明旅游,不少景点景区都制作了温馨提示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象山景区、王城景区、七星景区等景区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数十块中、英、日文的温馨提示牌,提醒游客垃圾不落地,不抽烟吐痰等。一些景区还加派了清扫队伍,使景区保持清洁干净。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标识和景区营造的文明氛围,成为桂林旅游的一道新的美丽风景。
  独秀峰王城景区常务副总经理 沈静:“我们环境卫生,还是秩序都是非常井然有序的,创城的标识也在我们整个景区游客的集中地带,到处都有。同时我们游客进入我们的园区,那我们的讲解员都会热情的向他们宣导文明出游,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了独秀峰王城景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接待部 经理 莫函佳:“我们景区的服务质量,旅游环境还有卫生都得到了提升,也为这个两节期间我们把这个服务、环境,作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能够展示在游客面前。”
(李晓宁 马智琴 李灿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