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二塘:村民“柿柿如意”的甜蜜生活

2017年10月09日 10:42: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二塘镇是全国最大的柿饼交易集散地,素有“月柿之乡”美誉。当地政府为柿子、柿饼完善了食品安全认证,让柿产品有了进驻超市、出口国外的资质,村民过上了“柿柿如意”的甜蜜生活。
  金秋季节,记者来到平乐县二塘镇新华村委的万亩月柿种植园基地,当地果农们正在忙于采摘月柿鲜果,他们根据客户的要求选果、分类、装框。
  平乐县二塘镇新华村委祝家村村民 祝嫂:“今年估计有十万多斤果子(月柿),算是大丰收了,今年。”
  在二塘镇甑山村委的农产品收购点,来自云南、北京、沈阳等全国各地的客商分头忙于上门收购和洽谈月柿订单业务。在月柿加工厂房里,工人们正熟练地削柿子皮,把刨好皮的柿子摆放在竹筛上,再加工晾晒成柿饼。
  据了解,平乐县二塘镇是全国最大的月柿饼交易集散地,2016年,该镇月柿种植面积1995公顷,年产月柿鲜果110万吨,销往世界各地的月柿饼达35万吨,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当地集镇居民和乡村村民增产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村民因此过上了“柿柿如意”的甜蜜生活。
(平乐台 陶文娟 黄文婧 通讯员 苏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