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会一节”安保工作全面就绪

2017年10月10日 10:1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0日,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及第十一届联合国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就将在我市举行。为了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我市公安系统全体民警以及辅助力量全力投入到“两会一节”的安保工作中,确保以良好社会环境迎接盛会各项活动平安顺利进行。
  作为“两会一节”主会场所在地的七星公安分局,针对今年“两会一节”高规格、大规模,活动多、场次密集等特点,进一步强化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安保岗位责任,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重点景区安全防范,组织辖区分局警力开展武装巡逻示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并通过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 张初有:“我们在安保方面投入大量警力,从这个人防物防技防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根据去年时所举办的过程的话总结出一些经验,在今年进行弥补比方说在技防方面我们今年首次引进了这个无人机,对这个会展中心天空进行一个管控和周边一些数据的观察,时时把画面传输到我们这个现场安保指挥部,供这个指挥员做出准确的判断和科学的用据。”
  针对“两会一节”各活动场馆及周边区域,七星公安分局全面加强了治安防控工作,启动了比往年更加严密科学的安检措施,首次采取了人脸识别技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系统能在1秒钟之内完成被检人员面部特征的识别,并与后台数据进行对比,从而快速、准确地核实被检人员的身份。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 张初有:“这次我们首次引进了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出的群众进行人脸抓拍与我们后台的数据实施比对,遇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为我们的安保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两会一节”各项安保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下一步,七星分局还将组织专门督察力量,深入各活动现场、任务区域,按照定人、定点、定岗、定责的“四定”要求,对安保情况开展现场督察,确保安保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副局长 张初有:“我们有信心和能力顺利完成此项安保工作,给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蒋沛玲 李丹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