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中秋黄金周·盘点】品山水赏满月 盆满钵满心更满

2017年10月10日 10:0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对桂林而言,用一个“满”字形容恰如其分,在这个超级假期,中外游客在国际旅游胜地品山水赏满月,带来的不仅是桂林旅游行业赚了个盆满钵满,而且还有各路游客怀着对桂林之旅的满意和美好回忆满载而归。这也显示出桂林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背景下凸显出来的新活力,新魅力。
  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 给桂林带来的更是一个成色十足的黄金周,桂林的绿水青山收获了金山银山。据桂林市旅游部门10月8号权威发布,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7.43万人次,同比增长41.27%,共实现旅游消费26.83亿元,同比增长37.87%。我市旅游行业在这个“超级假日”黄金周里收入丰盈,盆满钵满。
  盆满钵满的不仅是桂林旅游业,满载而归的还有四面八方来桂林旅游的中外游客。连续多年被网友通过央视平台评为全国最美赏月地的象山景区,今年新华社评选最佳赏月地,象山景区又入选。“象山水月”奇景吸引游客慕名而来。大家在欣赏如诗美景的同时,也祝福祖国强大,生活美满。
  兰州游客 马明:“最美赏月地看到以后真的很美让人非常开心,希望咱们国家更加富强强大,并且每个人民的生活更富裕。”
  来自法国的里纳德一家,在中秋节第二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还在细细回味着昨晚如梦如幻的桂林月色,却又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纵情漓江山水之间。
  法国游客 高芙艾丽:“我们在桥上看到桂林的月色太美了,感觉月光从山上轻轻地洒下来一样,感觉整个城市都被月光点亮了,大街小巷都充满过节的气氛太赞了。”
  法国游客 雷内笛尓·里纳德:“来桂林旅游来桂林感受中国的中秋佳节,真的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这么漂亮的漓江,这么浓郁的过节气氛,我觉得不管是国外游客还是国内游客,都很值得来桂林游玩桂林值得我们大力推广。”
  法国游客 格雷丝丹·里纳德:“桂林的景色很美。” 
  法国游客 里奥·里纳德:“我很喜欢桂林。”
  最美赏月地没有辜负慕名而来的游客,全球最美河流漓江更不会让中外游客失望。青山绿水间山水含灵,相辉相映,游客们在此流连忘返,收获的桂林之旅的满意。
  美国游客 杰森:“桂林山水甲天下,很漂亮,有山有水的形状是比较少见的。”
  伊拉克游客 Hami:“我早就听过桂林的美名,像漓江鼻山都是著名的景点,今天有幸和朋友来这里游玩 我会拍很多的照片拿回去给我们国家的朋友欣赏。”
  这个黄金周,桂林的盆满钵满和游客的满意之旅、满载而归,其实并不意外,在黄金周之前,国家旅游局就已经引用权威数据分析预测,桂林将是最热门旅游目的地。而8天的长假印证了这种预测,从预测的最热到盘点的最佳,桂林上榜都在意料之中。因为“盆满钵满心更满”源于桂林一直守护着一片难得的,令人向往的绿水青山,这是绿水青山对桂林和中外游客的回馈,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桂林的生动实践。
  海南游客 杨聿成:“桂林的山水很美我觉得习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说得太对了,这么美的景,这么好的水我感觉非常舒服,在这个国庆的假期我也是非常期待祖国越来越强大,也是期待我们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有更多的惠民政策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何永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