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意活动亲子又环保 提升流动人口家庭幸福指数

2017年10月11日 09:5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给流动人口家庭和流动人员子女营造一个宜居的环境,让这些家庭能够安下心来工作生活,近日,七星区在穿山小学举办了一次创意环保活动,让流动人口家庭在活动中感受亲子快乐,传递环保理念。
     作为一个拥有近6万外来人口的城区,七星区一直都把关心流动人口家庭和流动人员子女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的亲子活动。在最近的一次以环保为主题的亲子活动中,家长们就和孩子一起动手,把家里一些原本不用的废旧物品变成了一件件别有创意的环保作品。 
      家长秦银芳:“我们做的话是用一次性筷子,然后加一个啤酒瓶盖,桌子是一个啤酒瓶盖做的,然后这个废旧的瓶子的盖子做的一个花瓶,然后再点缀一些树枝梅花,这里的是用蜡滴成的融化的雪,就是一个冬天的小屋,雪景嘛!然后就粘上冬天的梅花,然后我们把它取名“雅居”。”
      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在动手的过程中还看到了爸爸妈妈与以往不同的一面,加深了对父母的了解。
      小学生邓雯睿:“我觉得爸爸是一个做手工很好的人,我希望能够跟,爸爸学习一下爸爸的工程事业。”
      在新的环境中能够安居乐业,这是每个流动人口家庭的美好愿望,现在靠着他们自己的双手和全社会的努力,这个愿望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七星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艳:“不仅仅是我们平时的一些政府的行政管理方面的东西更多的是我们走入这些家庭让我们这些家庭自然地接受到一些教育健康的理念,提升他们幸福的指数。”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