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瓢里:“鱼生之乡”迎来一年一度“鱼宴节”

2017年10月13日 10:0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做好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浔江鱼资源的保护工作,展示独具民族特色的“鱼”文化,10月10日,瓢里镇举办了该镇的第六届“鱼宴节”。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也表达了当地群众对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悦心情。
  当天上午,“鱼宴节”在精彩的腰鼓队表演中拉开序幕,有趣的摸鱼比赛更是把节庆氛围推向高潮。来自乡镇各村的参赛选手下到田里,在浑浊的水里专注的摸着,而所有摸到鱼的选手都会把鱼高高举起以示胜利,岸上观看的居民游客有的端着脸盆,有的提着水桶,捡拾着选手们扔上来的鱼。嬉戏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游客 沈文修:“非常开心非常开心真的非常开心,我从来没有看见这么这么一种民族的风俗,很好玩很好玩真的很好玩。”
  在浔江河边,参加活动的当地村民代表,纷纷在保护浔江生态环境的承诺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浔江水资源的庄重承诺。签名仪式结束后,众多民众一同将万尾鱼苗放生,引导人们树立保护水资源环境的理念。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居民:“很热闹放鱼啊。(那么通过放鱼您觉得给人带来的最大的启示是什么呢?)我知道是要保护这个生态平衡大概是这样的。(那如果还有,以后还有这样的的活动您会来参加么?)那我肯定会来的。”
  在文化馆里,当地群众通过精彩的文艺汇演,表达他们对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悦之情。歌声阵阵,唱出的是百姓对党的无限热爱。
  在长桌鱼宴上,当地百姓以鲤鱼、草鱼等鱼为食材,精心烹饪出鱼生、酸辣鱼片、油炸鱼块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菜肴,充分展现了瓢里镇“鱼”文化的精彩。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居民:“我觉得这次活动很符合我们瓢里的当地民族的文化,能够体现我们本县的一个特色和一些风情当地的美食,我最遗忘不了的就是我们当地的一些糕点和还有我们等下会吃到的一个鱼生。”
(龙胜台 李莫 王璐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