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八大以来的改变让我们幸福 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期待

2017年10月13日 10:0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十九大时光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努力奋进的五年,也是我们收获满满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们市民感受到了什么样的变化?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又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生活变好了,出行便利了,待遇提高了,看病不那么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每个人都能从吃、穿、住、用、行不同的方面感受到不一样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能让大家从中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市民 周国政:“我的2012年(退休)收入是1400多元,现在我已经到了2700多元,就增加了我差不多2800元差一点点,差几毛钱九毛钱到2800元,所以我认为我的变化很大,现在我也很开心大家的手头就很宽裕,现在就我们那个小区无数的去旅游,有到国外的新马泰的国内的玉龙雪山到处都去他们很开心。”
  志愿者 贺新:“我们从2012年开始到17年,就是说我们一直做这方面的改变嘛,(为)养老的老人提供了很多便民服务活动,然后社区这边的话就是说也是每周的话定期会有一个体检有心电呼吸血氧血压还有血糖,我们还有中医义诊这方面 一直在做。”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主任 李敏:“十八大以来我觉得咱们社区,一个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像无物业小区环境都比以前好了,然后文化基础设施也有很大的改善,还有一个我们社区办公环境也有很大的改善 就是我们办公场地面积都会有增加,然后为民服务的这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市民 黄辉:“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我的感受最大的就是一个小孩的教育,他们所接受教育的优质资源的话,都非常集中现在能很容易地接受到各方的关爱,另外一点从社区养老这一块的话,因为我父母亲年纪很大了,医疗还有保健还有一些民生娱乐休闲这一块的话,我觉得是非常非常让我们做子女的话,是感受颇深的我们没有什么负担现在。”
  市民 周平:“我们现在高铁是非常发达像去我们南宁的话之前需要5个小时,现在我们只要2个多小时就到达了,然后去到像广州这些大的城市,也非常的方便快捷像我们周边的话还会有很多的公共自行车加快了我们生活的节奏。”
  市民 丁建英:“就是我们的生活方面吃、穿、用方面很方便现在,想买什么想吃什么都很方便。”
  而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老年人更关注的是医疗、社区服务等,而年轻人则比较关心出行、教育等方面。 
  市民 周国政:“我期待我们桂林要变得更加美丽,让更多的人来看到我们桂林的变化,这真正体现我们不仅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人的生活桂林人的素质也应该甲天下。”  
  志愿者 贺新:“十九大的话我们就希望我们做志愿者的团队,像我们这种团队越来越多,做得越来越好然后医养结合的话,能够更加深入居民当中因为居民是很需要健康这一块。”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主任 李敏:“十九大以后咱们社区工作人员,待遇能有所提高因为社区工作人员是最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工作量也大特别的辛苦,就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待遇、同工同酬都能有所提高。” 
  市民 黄辉:“希望能够在十九大之后,我能够希望我们这一代人,我们是80后我们希望80后在十九大这一块,能够献出我们更多的力量,然后在社区养老以及在未成年人教育这一块的话,我们希望我们能够集中更多的好的东西,我们的父母亲每天笑容很多,我们子女能够每天开心地成长。”
  市民 周平:“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购房是一个压力,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非常大的我希望十九大出台更多的,关于购房方面的政策,然后让更多的年轻人拥有自己的房子。”
  市民 丁建英:“期待以后就是这样把这些工作,更深一步发展给居民给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而且吃到更便宜的东西,也吃到更安全的东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