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视汽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 助推东盟旅游模式多样化发展

2017年10月13日 10:02: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2017中国-东盟汽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桂林旅游学院、泰国房车露营协会联合主办,东盟及其他海外来宾,全国汽车房车露营产业的行业专家等近200人参加。论坛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东盟汽车房车露营产业交流合作与项目对接,促进中国-东盟汽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分为开幕仪式、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和《2017中国露营手册首发仪式》、中国—东盟汽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五个环节。论坛上,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东盟房车露营旅游布局及前景展望进行了对话。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础建设的完善和大数据的普及,尤其是老百姓私家车的增多,自驾游已经成为旅游业一个新兴的增长点。广西充分利用众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汽车旅游营地建设。现在已经建成、正在推进及正在规划中的营地共有48个,其中已经具备服务功能并开业的有22个。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厦门分会会长  林耀楷:“很明显感觉到从今年开始广西啊、桂林啊,这些地方房车露营的产业,已经是迎头赶上了,所以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过程我个人感觉就是从东南沿海,慢慢地往西南往新疆、西藏、四川、内蒙这些区域,旅游目的地去做一些延伸。”
  桂林山水得天独厚,因此在汽车房车露营旅游的发展中也占据了较大的优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有条件的桂林旅游景点开发商,开始萌生并筹划汽车房车露营旅游项目的开发,而这次的高峰论坛为这些运营者搭建了一个开放、高端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势必为推动桂林汽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提供参考和启示。
  桂林某旅游项目运营者 刘炳安:“我们是觉得是非常高兴的一个事,因为在这个论坛开幕之前,我们本身园区也在策划,要做这个宿营地包括户外的这种度假这样的设施项目,所以刚好这个论坛的召开也包括我们这个中露联的高级研修班,包括这个会议在桂林的召开,我觉得是给我们很好的一个契机一起来融合把这个项目推进。”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总会副会长 冯依联:“桂林以前总的概念就是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包括这是个大的概念推广,现在还是说联合全国各地的协会,包括露营地啊来开这种更多的推广会,我觉得就是联合协会一起来合作、推应该更好。”
  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广西自驾旅游模式,通过房车自驾车营地开发建设与自驾游线路的铺设,形成覆盖全广西的自驾露营网络,带动广西和东盟国家多个旅游核心区的交流互动,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自驾旅游的大枢纽,快速助推广西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四川分会名誉会长  张博:“我想有这么几个共识,第一个就是尽快的形成一种合作的共识;第二块尽快的形成一个机制;第三块尽快的形成产品;第四块尽快的要抓落实形成工作班子 这四个共识之间我想有很多具体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做一些线路的定制从咱们广西入手,怎么出境怎么入境 同时把这个客源和相互之间互动的关系,更加紧密的联合使它形成我们在中国,在大西南在我们广西如何变成全域旅游全域经济。”
(陈笛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