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办第十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

2017年10月13日 09:45: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2日上午,作为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之一的第十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在古南门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桂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广西分部承办。来自瑞典、加拿大、以色列、美国等国的外国友人和桂林徒步爱好者数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看到,来参加活动的桂林市民以老年朋友居多,他们分属不同户外徒步团体,共同的爱好把大家聚集在了一起。 
  活动参与市民 费女士:“我们一共来了280人我们老人家对徒步很感兴趣,因为它能够强身健体对我们老人慢慢走一走还是很好的。”
  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以户外运动为媒,积极推动户外运动的国际交流,借着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东风,暨丰富和促进了桂林旅游的多元化发展,又通过这一国际品牌活动,加深了桂林与国际户外运动的交流与合作。而受益最大的当属桂林广大的中老年市民,他们通过徒步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到了新朋友。
  活动参与市民 蒋女士:“这样走路对自己的身心都有很好的作用,因为我们不能剧烈的活动了,只能慢慢的来锻炼自己来使自己的身心有所活动,有所作为不是说自己在家里就这么一坐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活动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在外面走走那么多人好开心。”
   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沿两江四湖开展了徒步活动,并参加了随后举行的科学户外运动讲座、红十字会户外急救知识普及等活动。
(李卉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