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 偏远区域是抽样重点

2017年10月16日 10:5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区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

边督查边反馈边指导,偏远区域是抽样重点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韦继川 实习生 覃思婷)“这次督查抽样的重点是偏远区域,尤其是交通不便的乡镇及村屯。”10月14日,记者从全区脱贫攻坚大督查业务培训会上获悉,我区将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10月中旬开始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据介绍,本次大督查范围包括: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督查,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105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督查,覆盖全区712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覆盖全区900个2017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一定数量的2016年已脱贫摘帽村和非贫困村。自治区实地督查结束后,各设区市要组织所辖各县对自治区督察组未覆盖到的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含脱贫户、退出户)开展一次入户大检查。

    督查内容包括: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暨安置点包点责任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情况,国家稽查、审计、考核指出我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今年8月自治区印发的4个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文件落实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年度成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标准,检查2017年扶贫对象脱贫摘帽计划完成情况,督查干部帮扶工作情况和2016年脱贫摘帽对象巩固提升情况;2017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巡视、考核、第三方评估、督查、调研、审计等发现和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是我区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全区计划完成70万人脱贫、900个贫困村和6个贫困县摘帽,力争完成100万人、1100个贫困村和8个贫困县摘帽。为了高效地开展工作,本次大督查将采取边督查边反馈边指导的做法,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市县,要求限期整改,及早解决问题;抽调精兵强将,从13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中抽调人员,并确保每个小组有一位指标对应单位的人员;人员分工明确,严格要求督查参与人员做好每项指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