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提案追踪:建言发布漓江城市段水文水质信息 提高环保意识

2017年10月18日 11:3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来关注一下网评“本年度十佳民生政协提案”。漓江水文水质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为促进漓江保护,提高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市政协委员蔡续建议有关部门定期发布漓江城市段水文水质信息,有利于桂林市民的生产生活。我们来看一下有关承办和回复情况。
     该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建议有关部门在虞山桥、解放桥、漓江桥、净瓶山大桥设置水文、水质同步监督断面,主要监测水位、流量以及水质等项目,包括PH值、电导率、溶解率等24项水质指标,并定期在主流媒体发布。收到提案后,作为承办单位的市水文水资源局立即进行了研究办理,并给出了答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在七星区穿山乡渡头村、安新洲漓江桥等处设立了水文监测站,观测的水文要素有水位、流量等,下一步将在解放桥、虞山桥新建水文雷达站,考虑到土建工程报批手续繁琐复杂、流量测量的技术难度大等原因,且对漓江沿岸旅游景观造成影响,目前仅安新洲及桂林水文站有关水文信息向社会公布,相关资料已在市本级和自治区级水文官媒上披露,有关信息市民可前往查询调阅。
     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程文虎:“水文掌媒吧,就是微信公众号,就是广西水文的,那个上面的话,也是有我们全桂林市所有县区的,一个区域定制的水文信息,在上面也是水文水质的一些资料,都在上面实施更新。” 
     工作人员介绍,至于水质方面的监测,饮用水源地属环境行政主管部门市环保局管辖的范畴。目前环保部门已对全市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每月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内容有61项,市民可在其官网公布的水源地水质检测项目进行了解查询。
(阳青松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