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安和镇:贫困户“枣”到致富门路

2017年10月19日 11:4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的安和镇江明村委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人口30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90人,占全村人口的10%。江明村第一书记陶文秋扎根基层,一心为贫困村谋发展,引导贫困户种起了“酥脆枣”,让贫困户“枣”到致富门路。
  2015年10月,桂林市供销社监察室的陶文秋来到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担任第一书记。江明村农业产业发展缓慢,没有优势产业,何谈脱贫摘帽致富?对于江明村的情况,陶文秋默记于心、时常思考。陶文秋在多次与村两委集体研究,并多次外出考察之后,江明村确定了“长短结合,种养发展”的发展思路。村里扩大沙糖柑、沃柑、金槐、酥脆枣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今年,江明村的45亩“酥脆枣”开始挂果,陶文秋的扶贫策略初见成效。
  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贫困户夏瀚昌:“我种的枣,吃了以后,核小,香脆甜,非常满意,别人吃了也喜欢。”
  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第一书记陶文秋:“目前我们种植的有75亩,今年第一次挂果,有45亩,从今年挂果情况来看,预计达到2000多斤。 ”
  为了尽快帮助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陶文秋还为村民找到了“酥脆枣”的销售渠道。
  全州县安和镇江明村第一书记陶文秋:“已经联系好销售渠道,一个是通过桂林电信的一个电商平台,在网上销售酥脆枣,第二个也联系了桂林市各大超市,在中秋节前,采收以后就运往桂林市各大超市进行销售。”
(全州台 蒋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