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 谱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2017年10月23日 10:4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过去五年,荔浦县紧紧围绕建成“广西综合实力强县”和“桂林南部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不断发展壮大木衣架、食品、小五金、制药业、包装印刷五大支柱产业,同时加快引进和发展新能源、医药信息、光电科技等新兴产业,工业名城转型升级,谱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项目位于荔浦县金鸡坪工业园内,主要生产LED显示屏模组及印刷线路板、覆铜板等产品。自今年5月投产以来,公司生产经营进展顺利,致力于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新型光电科技产业。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郭西施:“目前我们生产一部已经顺利投产、生产二部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今年11月中投入使用按当前营销状况,预计生产一部年产值1.5亿元,生产二部年产值2亿元,另外我们的新建厂房,预计明年1月中完工年前将有两到三家企业入驻。”
  过去五年,荔浦县成功引进了投资12亿元的荣事达、投资4亿元的宇能高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2亿元的高性能覆铜板和电路板项目、投资2亿元的医药信息产业园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智炜新材料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一项项高科技产业项目的进驻,填补了荔浦在高新技术产业的空白。这得益于荔浦县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以及县委政府实施县领导定点帮扶重点企业制度、“超亿过千”升级工程等一系列举措,通过认真落实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扶持企业投入技改、转型升级,营造了积极宽松的招商引资环境。
  广西荔浦鑫隆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戴屏:“我感觉荔浦的投资环境在持续的完善,像园区在政府和党委的领导下水电路还有员工公租房这些配套设施相继建好,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所以我感觉回到荔浦来投资创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目前,荔浦县小微企业创业园累计完成投资2亿多元,已建成厂房办公楼16家,投产企业达13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人,创业孵化效果显著。据统计,目前荔浦县共吸纳8.5万人返乡就业、创业,较之2012年1.25万增加了7.25万人。
  荔浦县副县长  何启芝:“五年来,我们县委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工业强县的工作力度,首先从硬件方面县财政投入了近8亿元对园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进一步完善,为筑巢引凤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另外一方面我们注重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县四家班子领导对县里面的重点的工业企业进行了联系帮扶,从而能够及时主动的解决企业在生产销售金融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了企业的良好发展。 打造了亲商、扶商、爱商的良好政务环境。”
  2016年荔浦县实现工业总产值235.1 亿元,较2012年增长106.5 %。规模工业总产值224.14亿元,较2012年增长136.88%。全县工业投资111.27亿元,较2012年增长121.21%。荔浦县在工业发展方面相继荣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竹木制品(衣架)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荔浦县小微企业创业园获“第一批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荔浦县委书记:“五年来,我们荔浦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不动摇,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工业发展持续健康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调结构、出政策、抓项目、建园区、强服务等工作措施,在发展壮大传统产业的同时,不断招大引强,重点引进光电科技、医药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民营企业从2012年450多家,发展到现在的650多家,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实现撤县设市和“两个建成”打下基础。”
(荔浦台 谢淑敏  刘伯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