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五赛段:荷兰小胖打破垄断

2017年10月23日 19:42: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1023日,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结束。格鲁内维亨(乐透-珍宝)在冲刺阶段以微弱优势险胜加维利亚(快步)赢得赛段冠军,打破后者在本届比赛集团冲刺的垄断。

第五赛段从柳州到桂林,全程217公里(竞赛距离212.2公里),是单日距离最长的赛段。同时,本赛段也是爬坡最多的赛段,拥有本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海拔最高点以及最多累计爬升。

比赛前60公里,以红衫韦伦斯所在的比利时乐透-速德奥为首的总成绩车队,率领大集团对所有进攻严防死守,没有车手能成功逃脱;在比赛第29公里的首个途中冲刺点,韦伦斯和阿拉菲利普(快步)甚至为了微乎其微的减秒奖励和一众冲刺手展开火拼“。在这一冲刺点,第一属于丹尼·范波佩尔(天空);韦伦斯抢到第二,以及2秒的奖励。

60公里过后,大集团进入“午餐时间”,突围集团终于诞生:奥斯(BMC)、威廉·克拉克(加能戴尔-德拉帕克)和费拉里(恰加农业银行),他们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钟以上。奥斯再有积极表现,扫下两个爬坡点第一。

大集团在今天最后一个爬坡前开始加速。金竹坳全长4公里,平均坡度5.5%;在开始爬坡的时候,大集团已经将距离追近到1分钟。赫苏斯·埃拉达(移动之星)从大集团进攻,点燃了GC车手的战斗。罗什(BMC)、韦伦斯、莫莱马(崔克-世家兰铎)、普尔斯(天空)陆续出击在坡顶前追上兔子。奥斯坚持在新的领先集团,并跟在队友罗什身后,拿下这个爬坡点第二。连续拿下爬坡积分,奥斯也因此取代了队友成为新的绿衫拥有者,并再次赢得了赛段敢斗奖。

虽然爬坡将原先的大集团打散,但车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借着随后的下坡,前方几个集团陆续重组为新的大集团。比赛最后25公里是平路,70人左右的大集团在乐透-珍宝、快步和乐透-速德奥的领骑下,不可避免进入最后的集团冲刺。

身穿蓝衫的加维利亚首先发起冲刺;格鲁内维亨随即杀出,后劲十足,在终点线上以一记推车完成反超。尼尔森(奥瑞凯-斯科特)虽然位置不佳,但依然冲进前三。

本赛段之后,韦伦斯继续在总成绩领跑;最佳年轻车手仍是阿拉菲利普;本赛段遗憾落败的加维利亚保有冲刺蓝衫。

 

第五赛段各个奖项获得者

赛段冠军:迪兰·格鲁内维亨(乐透-珍宝)

总成绩“格力”红衫:蒂姆·韦伦斯(乐透-速德奥)

冲刺王“怡宝”蓝衫:费尔南多·加维利亚(快步)

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丹尼尔·奥斯(BMC

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朱利安·阿拉菲利普(快步)

敢斗奖:丹尼尔·奥斯(BMC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